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
展厅人气
活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活动新闻

探寻国际庄水资源生态圈 

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坐落于美丽的长安公园未名湖畔,是一所拥抱自然的国际生态学校。

2019年6月,学校响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号召,依托“童眼观生态”主题活动,结合学校“珍惜水资源”项目式研学,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开展了“探寻国际庄水资源生态圈”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生态学校委员会按照“水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的研学步骤展开本次体验活动。


水到哪里去——华电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厂)研学


我们平时产生的污水去了哪里呢带着疑问,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生态委员会师生代表来到了华电水务集团石家庄市滹沱河污水处理厂。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了实地考察。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池、旋流沉砂池、中控室、化验分析室等等。一道道净水程序,留下一串串足迹。

当同学们从最后一道程序中体取水样时,洁净的二级用水让孩子们露出了笑脸。污水处理厂的研学之旅,同学们懂得了:只有循环利用才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约水资源。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