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
展厅人气
活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活动新闻

参观污水处理厂、环保意识在增强

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中小学生们逐渐进入暑假,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为使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给自己的暑假来一场更有意义的旅行,2021年7月17日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携部分中学生来到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参观,逐步揭开污水处理的神秘面纱。

进入厂区前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入厂后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污水处理的一级处理,因为此次参观的人员是中学生,理解和观察能力都很强,工作人员比较深入的讲解了各处理单元的作用。一级处理的主要作用是将水中的漂浮物悬浮物去除,无机砂粒等筛除。因为加有除臭设施,设备是封闭的,同学们没能看到处理设备,但是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明白了处理设备的作用。

按水处理工艺,来到二级生化处理单元,这是整个水厂处理的核心部分,主角是“微生物”,首先给微生物创造适合生长繁殖的条件,微生物以泥的状态存在,它们以污水中的污染物质为食、相互作用,将水中污染物质去除。

紧接着来到了最后一级,主要是通过加药沉淀过滤的方法进一步去除水中的污染物质,处理后的水为中水,加药消毒合格后排出厂外,补充民心河用水等。

在出水口工作人员现场取水,同学们看到清澈的出水,见证了污水化浊为清的整个过程。


在厂区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化验室,并且观察了污水处理中的微生物,感叹微生物的神奇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收获很多,懂得了污水都是在我们生活中产生的,跟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那种直接排放污水的行为已成过去,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从我做起,倡导家人和朋友,共同爱护环境,节约用水。而且要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赖以生存的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