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
展厅人气
活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活动新闻

小小科学家参观华电水务—探秘污水的神奇变身

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污水排放量正在不断的增加,日常生活中,用过的污水排入下水道,最后会流到哪里去呢9月12日,桥西区科协、五十四所社区居委会、清和社工中心联合举办全国科普日之科普伴我行活动,组织五十四社区小小科学家及家长共计40余人参观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探秘污水的神奇变身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了解污水的处理过程。在接受安全教育后,小小科学家们开始有序参观污水处理厂。“我们这座污水处理厂,处理的都是生活污水,小朋友们知道,什么是生活污水吗?”小小科学家们踊跃回答。

“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好的水,能喝吗,是不是会变成自来水又流回去呢”孩子们的疑问都得到耐心的解释。经过处理的污水用于补充民心河水量,道路喷洒,城市绿化,企业循环冷却用水等方面,在解决了生活污水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同时,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小小科学家们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热爱自然,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的意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