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新区的蓝天白云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 刘佳

时间:2022-04-20 访问量:?

刘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雄安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四级业务主办。自2018年6月调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对工作保持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能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工作始终。因为工作勤恳,遵规守纪,作风正派,该同志于2019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立心立志,增强本领。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重视学习提升,尤其是到雄安新区工作后,为使工作能够得心应手,快速适应新区节奏,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行政业务水平和学习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思想上,该同志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雄安新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筑牢理想信念地基。工作上,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协助统筹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要求较强的业务基础,又需要吃透政策,既要为领导当好参谋,又要深入工地、企业开展工作。该同志在推进新区绿色施工体系建设、大气污染治理各项重点任务及提升大气环境监管能力等工作中,切实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学习上,深入系统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研究新区大气污染形势特点,为做好大气综合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另外,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参加新区管委会党政办组织的青年小组学习、青年雄才大学堂等学习班,和新区优秀建设者共同学习探讨新区面临的问题和解决路径,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参与制作的展示成果深获好评。

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甘于奉献,面对新区空气质量改善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的开展。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带来的扬尘污染和机动车污染,是新区空气质量的最大障碍,为统筹协调大气环境质量与新区建设发展的关系,该同志多次实地调研,深入思考,与新区各部门相关同志加强沟通,组织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重点工作协调推进等会议,协助推进新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工作。在凌晨的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室,有她忙碌的身影;在烈日酷暑和寒风凌冽的建设工地上,有她联合执法检查和督导帮扶的足迹;在大气办工作任务饱和时,有她快速上手、加班加点、落实急难事项的托底支撑;在一茬茬新同志成长过程中,有她毫无保留业务知识和办公经验传帮带的分享;在大气办日常工作中,有她协调各单位推进具体事项,落实编制方案、总结、周报、信息、纪要、后勤等琐碎事务的默默承担。

新区工作以来,该同志经常连续几个月顾不上回家看看父母,朋友聚会家人朋友结婚是很少参加。2021年8月,她的母亲因身体不适一个月内前后做了两次手术,手术期间母亲发生休克,情况危急,因受疫情影响和工作需要,她选择坚守岗位未能陪同在侧,没尽到孝道成了内心的亏欠。该同志不善言辞,也没有惊人的举动,却有种无形的坚持和很强的底线意识,像无数个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环保工作者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行动。她知道,自己是环保铁军战士,也是新区建设者,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要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作为,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精湛的业务,守护好新区的蓝天白云,筑牢新区蓝绿交织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