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工作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省厅工作部署

省生态环境厅参加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信访处 时间:2021-02-25

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召开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对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批示,翟青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翟青副部长指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在着力推进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改革,主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信访投诉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翟青副部长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判断,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识信访投诉工作的意义。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信访投诉工作的定位。三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信访投诉工作的作用。要通过做好信访投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翟青副部长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促信访投诉工作取得新进展,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主要从5个方面做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改革实践。三是严格监管执法,治理重复信访。四是强化风险意识,防范“邻避”问题。五是注重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应用。

 

翟青副部长最后强调,要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信访投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省生态环境厅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宣教中心、应急中心、信息中心等负责同志,厅生态环境信访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