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要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媒体要闻聚焦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时间:2022-04-29

4月2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线防疫人员共同努力下,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胜利还未到来,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特别是尚未实现清零的保定市,要紧盯目标、加油鼓劲,确保尽快清零,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其他市县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疫情,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和输出。

会议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河北特殊区位,自觉把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规制定防疫通行管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严禁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精准实施通行管理,加大路网监测调度,及时解决拥堵问题,全面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保通保畅工作,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指出,要尽最大努力保障民生和关爱群众。我省个别地方采取简单机械的防疫措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全省各地都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贯穿防疫工作全过程,经常换位思考,真正把群众当作兄弟姐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加强对居家防疫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孕产妇和群众就医、用药等特殊需求。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发布信息,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赢得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尽最大努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赛场拼搏竞进、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保定市、秦皇岛市、廊坊市、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随机视频连线抽查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