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这个秋天, 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你有约

时间:2021-09-26

2021年9月25日,阴雨绵绵,却没能抵挡住河北青年报的小记者们求知的脚步。这不,一大早,大家就聚集在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大厅,等待着探索环境监测领域的奥妙。为了减少聚集,同时也让大家有个更好的参观交流体验,本次的开放日活动,分为9点和10点半两批次进行。

省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向小记者们提出了几个小问题,让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寻找答案,然后将开放活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并对省中心基本概况、环境监测基本概念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后,引导大家参观了二、三楼常规实验室。

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构成,通风橱、试剂柜等设备的具体用途,以及一些简单的水污染知识。演示了简单的实验,并邀请小记者们亲自动手参与实验过程,将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活动,省中心希望小记者们能对环境保护的知识有所了解,对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有初步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自己的思考和收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