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活动集锦

让民众见证污水变清池

时间:2022-01-11

12月10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特别支持,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邯郸广播电视台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组织带领邯郸市邯郸职业学校学生走进邯郸市市政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东污水处理厂。

提到“环保设施”,估计不少人都有点“陌生”比如...空气质量数据从何而来水环境质量数据如何发布污水处理厂里藏着哪些“黑科技”污水去哪儿了,由浊变清经历了哪些奇妙之旅

为了很好的解决民众的这些疑问,跟随着东污水处理厂副总经理孙晓雷、安全部主管赵敬等工作人员近距离参观、了解城市水污染治理的理念与工艺流程。让环保设施单位从“外人免入”到“欢迎光临”,共同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推进环保企业的有序发展。

东污水处理厂马晓雯工程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东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水先后经过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三沟式氧化沟、高密度沉淀池以及V型滤池等处理工序后达标排放。

现场参观三沟式氧化沟,学生王琳琳问:这里的水相较于刚才看到的水更加浑浊,还不断有泡沫涌现这是怎么回事马晓雯工程师告诉大家:污水进入三沟式氧化沟后,与沟内的活性污泥充分接触,在经过反复缺氧和好氧的交替反应后,污水中大部分的有机物、氨氮、总氮等污染物被去除,出水清澈透明,水质有了明显改善。

随后来到中水处理单元,经过三沟式氧化沟处理后的水进入中水处理单元,在这里向水中投加除磷药剂,通过混凝、絮凝、沉淀以及过滤等一系列物化反应,水中的含磷污染物和悬浮物也被去除,最终水质达到排放标准。学生霍紫悦问“这水能喝吧”,马晓雯工程师告诉大家:这水虽然经过处理但还达不到饮用水的标准,但工业用水是没问题的。 目前经过东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主要用于邯郸市东郊电厂的生产用水。

学生张珊珊说“通过这次参观东污水处理厂,我更加懂得水资源的宝贵,我回家以后一定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老师宋友华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引导我们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和处理后的作用,使我们非常受益,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

邯郸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冯燕说:“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特别支持和帮助下,通过我们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项目数十次的参观体验活动,让我看到了邯郸民众对环保态度的改观和自身环保行为的改变。深知作为环保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孔媛媛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深受民众欢迎,我们将不定期组织该活动,充分利用现有环境教育基地和环保设施单位,让民众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单位,更直观地了解环保、监督环保、体验环保、参与环保。”

通过邀请民众实地参观,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构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公众进一步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全市上下为改善环境质量的付出与努力。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进“文明”建设,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邯郸。为邯郸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共同努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