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来源:时间:2021-04-3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强化干部使命担当,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创新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29日上午,一专办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进行现场实践活动,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纪念馆内,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的承诺。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两个第一(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支、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安平县台城村第一个党支部和安平县委的诞生过程,回顾缅怀了李大钊、弓仲韬、李锡九等革命先辈在农村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把爱党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实际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