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

来源: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13日上午,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组织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全文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讲话内容,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对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厅环境监察专员、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桂生同志主持,一专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从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教育中党组织有力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得到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取得了重大成果: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行合一能力;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我们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深刻教育,获得了重要启示。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要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会议强调,每一名同志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好“基层减负年”等各项要求,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刻不放松的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上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集体组织学习后,张桂生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铁肩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努力掌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坚持学法用法,强化铁面执法的政治立场和斗争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起来,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系统学,逐条逐句深入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更好的指导工作实践。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推进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不减。要重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既要防止“不作为,慢作为”,更要防止“胡作为,乱作为”;要坚守廉洁底线,坚持慎独自省,慎小慎初,警钟长鸣,更好地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四是要坚定初心使命,严格铁律带兵的政治规矩和政治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始终强化为党的事业、践行初心舍我其谁的政治责任感,强化现实紧迫感和强烈危机感,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督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