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看潮河问题整改效果 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植在心间

来源:时间:2019-10-26

  为坚决落实《第二专员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汲取潮河上游滦平段违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教训,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于10月24日赴承德市潮河上游滦平段,现场查看生态修复整改效果,听取当地政府介绍依法查处、坚决整改、迅速修复情况及对事件的认识、教训、经验、感想,以及二办亲历者的感受和感触,广泛交流思想,深入谈心得体会,使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度过了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

  赵振兴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心环保工作,重视环保工作,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保护环境是涉及我们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事情,是最大的民生福祉,每一名环保工作者都应该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植于心中,践行在行动上,争做生态环保铁军。

  二是要正确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干好环保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落实到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中,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三是要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定力。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压力叠加、爬坡过坎这样一个历史时期,任何人都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的发展,坚守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定力、不动摇、不松劲,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在督察工作中,要敢于较真碰硬,该提示提醒的提示提醒,该提出监察问责意见的要提出监察问责意见。

  四是要着力提高生态文明体系的建设。要注重源头管理,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监察监管,提高自身能力,推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