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时间:2019-06-27

  6月25日,根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统一部署,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在前期已经开展相关活动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并再次部署。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建民厅长在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宣读讲解了《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书记车军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深化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好此次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要做到真学真做真改真干,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要抓住关键,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及省厅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目标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防范化解环境重大风险、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举措,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抓学习,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深入摸实情,把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全面找差距,把抓好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持续抓攻坚,把抓好主责主业落实贯穿始终,要力戒形式主义,花架子,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会上第三专员办还确定了与新华里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赴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专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升专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