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时间:2019-08-30

  8月30日,按照中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部署要求,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支部书记赵振兴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上查找出八个方面12个具体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担当履职、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赵振兴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明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地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振兴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主题教育的一次体检,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具体提出“五种措施抓整改”:一要强化责任抓整改,二要结对子互助抓整改,三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五要突出成效抓整改。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不断改造自己、磨练自己,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比着干”、“干着比”。在促进工作的同时,使自身在思想、境界和方式方法上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