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活动

省环保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时间:2018-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省环保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6月29日下午,省环保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杨东广教授,从新时代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为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单元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我党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的“七个一”主题活动内容,6月1日至7月1日期间,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奋进建功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强化责任担当、庆祝党的生日、争做优秀党员。一是突出党性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进行党性锤炼。通过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党风教育,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深化党性养成,引导党员干部争优新时代合格党员。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组织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推选2017-2018年度“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四助力中心工作。结合岗位职责,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引导广大党员在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开展志愿服务。在组建成立省环保志愿服务总队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有组织有计划地发动党员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