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工作深入进行

来源:时间:2019-07-08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即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不断掀起的新高潮。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局长何立涛同志多次强调,各科室单位、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狠抓不放、积极创新、务求实效,加速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何局长多次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帮扶企业调查研究进行帮扶,宣传环保法规政策,帮助查找问题,学习先进经验,指导制定方案,引进先进设备,协调解决困难,提升治理水平,减轻污染排放,实现发展生产与保护环境双赢的目标。

  

  二是建章立制,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制作“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安排提示卡,并分发至所有局领导和科室、单位负责人手中,明确各项规定动作的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推进方案中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严格要求,高标准落实省厅各项规定动作。截至目前,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帮扶人员1458人次,其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名,组织召开专题调度(推进)会2次,包联帮扶企业527家。帮扶人员实地走访企业1700余家次,召开企业座谈会136家次,组织各类“预防式”“服务式”“体检式”执法检查3次,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隐患108起,发放环境问题隐患提示函24份,提供意见建议490条,开展法律巡回讲座6期,发放各类政策法规书籍147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