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保卫战

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工匠精神 扎实推进土壤监测工作”主

来源:时间:2021-03-29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3月25日,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监测部、质量监督管理部、实验分析部、党群工作部和办公室等5个支部联合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工匠精神 扎实推进土壤监测工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凝心集智聚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员徽章,共同前往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省级土壤样品库。途中,大家学习了“历史上的今天”相关党史,重温了我党从抗战时期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取得科技成就的来之不易,随后,大家齐唱《我爱我的祖国》。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介绍了土壤样品库情况。土壤样品库自2019年样品库正式投入使用后,存有“河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监测网”“省控监测网”“雄安新区深度调查”土壤样品共计三万余个。


现场演示了PID和XRF土壤样品便携仪器的使用,以及土壤样品制备、流转和入库上架流程,并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新土壤样品库的谋划。活动中,大家对今年国家网和省控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地下水试点监测等工作如何协同开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唐晓青副主任表示,土壤监测工作环境艰苦,涉及部门多,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土壤监测工作得以圆满完成。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风,强化团结合作,积极谋划今年的土壤监测工作,发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用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