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保卫战

生态环境部海河北海局来我省核查调研生态修复项目

来源:时间:2020-07-09

  7月6日至8日,国家海洋监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海河北海局副局长曹可一行8人来我省对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进行核查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及海洋生态环境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核查调研组一行现场核查了滦南湿地人工岸线生态修复、昌黎县滦河口北岸滨海湿地整治修复、北戴河金屋至浅水湾浴场侵蚀岸段沙滩修复等9个生态修复项目施工现场,对我省特别是秦皇岛市生态修复项目实施进度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近年来坚持陆海统筹深入开展渤海综合治理,近岸海域水质近两年保持优良给予了高度评价。

  7月7日上午,核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秦皇岛、唐山、沧州市生态修复情况汇报。王菊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确定的生态修复任务,切实履行地方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发力,科学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不断提升渤海环境容量、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生态修复目标任务,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海洋生态环境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