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度厅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

来源:时间:2021-05-18

 

5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度厅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听取厅属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并进行评议,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前期书面述职述责述廉的基础上,会前抽取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建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在肯定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主要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成立对5名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进行了点评,领学讲解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关内容,就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指明了方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总工、核总工,二级巡视员、厅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全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