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以视频形式召开“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警示教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通过深入剖析违纪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镜鉴常照、警钟长鸣,一以贯之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为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和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引领作用显著提升,“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转折性成就。

会议强调,要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修身律己、慎终如始。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自觉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必修课,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自觉用党纪党规校正一言一行。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以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