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活动

正本清源学党史 脚踏实地解难题

来源:时间:2021-04-28

    省生态环境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密结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4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持续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急难愁盼”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风向标”和“突破口”,扎实推动10+1+1”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大力整改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聚焦“扬尘污染、医疗废物、异味污染、重型柴油车和冒黑烟机械、建筑施工噪声、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农村黑臭水体、城市黑臭水体、‘散乱污’企业、危险废物”10方面环境问题,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开展全面排查、精准治理、严格监管、有效整改,确保问题整治到位,人民群众满意。二是大力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跟不上、慢半拍、不彻底的问题,坚决纠正工作失职失责失察问题。三是大力整治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一刀切”问题。坚持严格监管执法与热情服务企业并重,一手抓污染治理,一手抓生态惠民,依法依规加强对重污染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帮扶,向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难题,指导企业加快达标排放改造,推动企业尽快实现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并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