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宗赢一行到昌黎县重点企业进行“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业”结对帮扶

来源:时间:2019-07-12

  为有效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绿色发展、尽力减排,自主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提高企业环保自律水平,7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宗赢、人事科科长陈琰深入昌黎宏兴钢铁、安丰钢铁、长城医院、索坤玻璃等重点企业帮扶调研,进行定点服务、精准服务。昌黎分局局长李新永陪同调研。


  王宗赢在调研时表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是要着力解决企业在落实国家政策、生态环境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供治污方面的指导,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保公共服务,帮助企业查找环境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对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提前实施预警,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提升企业的自律水平和环境管理水平。我们本着“帮扶不包办、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的原则,让环保服务需求企业与供给企业无缝对接。
  王宗赢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治污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难点,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参加调研的企业负责人希望在市局领导的大力帮扶下,能够尽快有效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和环保管理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