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用心了解治理线索 帮扶解决典型问题 南宫市分局把帮扶企业治污增效当“分内事”

来源:时间:2019-09-09

  今年以来,南宫市分局持续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服务活动,出动400余人(次),服务企业60多家,帮助企业发现各类问题100多个,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近150条,解决治污难题20多个,有效增强了企业环境治理的内生动力,促进了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南宫市分局以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和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服务企业有机融入环境监管工作中,强化指导和帮扶。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服务活动以来,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用心了解、发现和收集企业环境污染治理方面需要咨询和解决的问题线索,汇总后进行分类梳理和分析,再按照问题线索的典型性、代表性和紧迫性,从中遴选部分迫切需要帮扶解决的典型问题,结合实际情况,限定时间加以解决。在此过程中,安排专人持续跟踪服务,确保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果。

  南宫市分局坚持“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工作导向,实行企业环保问题提前预警,对污染治理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前发出预警公示,指导企业整改到位,强化工作协调调度。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变执法检查为实地进企指导服务,走访帮扶问题企业,调研重点企业,向企业宣讲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对环保设施运行实行规范化监管,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工作协调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对企业问题解决状况进行回访,确保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