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枣强县召开企业帮扶指导暨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来源:时间:2019-10-29

  为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县域企业环境治理能力,10月27日,枣强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县域企业帮扶指导暨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金池出席了会议。县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各中队及县域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4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县域企业存在的共性及典型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当前县域企业环保工作,尤其是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企业如何深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环境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金池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环保责任和义务;要严格落实环保措施,不断优化企业环保管理、补齐短板;要勇于创新突破瓶颈,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展开合力攻坚。

  培训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大队、环评科及法规科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企业环保管理,预防、整改企业经常出现的环境隐患,环评办理中的注意事项、具体程序及相关法律责任,新修订环保法律法规的变化、企业容易出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等方面,结合现实情况及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