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

我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

来源:时间:2019-09-12

  9月10日—11日,全省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和碳市场建设培训班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这是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职能由省发展改革委转隶到省生态环境厅后,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员进行的第一次培训。

  9月10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管理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论述。有关专家系统讲解了气候变化基础知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总体目标、思路和国家碳市场建设进展情况,旨在使管理人员尽快熟悉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碳市场建设相关知识,提升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推进碳市场建设的业务能力。

  殷广平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气候变化问题根本上是发展问题,涉及社会、能源、经济、科技、交通等众多领域,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需要各方面、各部门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协作。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管理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9月11日,针对全省首批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的132家发电企业,开展国家碳市场建设背景及进展情况、发电行业配额分配方法、发电企业开户资料政策解读、配额试算及模拟交易等方面的培训,旨在提高河北省发电行业重点排放企业碳资产管理和参与市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