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

陈恩惠专员对雄安新区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帮扶

来源:时间:2021-04-25

按照省大气办《河北省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督导帮扶方案》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传导压力,4月25日上午,雄安新区督导帮扶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陈恩惠专员主持召开雄安新区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督导帮扶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并与参会人员就目前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及关键环节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研究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高英华及新区大气专班、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

随后,陈恩惠专员带领督导帮扶组一行对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工地进行暗访检查,对容城县容易线道路扬尘管控和县城道路保洁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陈恩惠专员指出,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督导帮扶新区各级各部门及三县统筹推进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好《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努力为实现“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二是正视存在问题,科学精准施策,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抓手,全面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加强区域联防联控,严督严查各级各部门治霾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强力推动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力促完成新区2021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三是突出督政职能,强化解剖帮扶,以压实属地治理责任为重点,有效推动各项大气治理工作措施落实。督导帮扶组将坚持督政查企并重,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督促帮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王永杰副主任对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坚决支持并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对于查找的漏洞短板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