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动态

为认真落实厅党组“4421”思路举措和今年“2345”工作主线,以“三提升三促进”活动为新载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四个铁军”建设,2022年5月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铁军建设大比武”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比武”活动中,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和厅大气处、执法局、机动车处、省应急中心、省监测中心等9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巩固拓展重点城市‘退后十’成果,推动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主题分别进行汇报发言,李晋宇在每位同志发言后进行现场随机提问并点评,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根据汇报发言和回答问题情况对9个单位进行了测评。

 

 

李晋宇强调,组织举办“铁军建设大比武”,是厅党组“三提升三促进”方案确定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通过擂台大比武,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对大比武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回答问题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良好作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不断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既做减污治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也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要成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先行军”。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统筹大气污染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问题,强力推进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健全常态化科学精准管控机制,巩固拓展“退后十”成果,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目标。

 

李晋宇要求,一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决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目标。要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决不能有半点松劲,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满足,要逐市逐县分解目标任务,逐月逐日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退后十”任务,圆满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二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狠抓“1+7”方案各项措施落实,创新制度机制,推行非现场监管执法改革,把各项改革举措在全省全面推开、不断完善、抓出亮点,在全国形成河北特色的大气污染治理模式。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抓敢管、会抓会管、善抓善管,把监察和执法这两把利剑作用发挥好。三要胸怀全局,改革创新,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展现环保作为。要把发展放在心头,把环保抓在手上,决不能将发展和环保对立起来,要在全系统唱响既要保护环境,又要保护生产力的口号。环评管理要具体到每一个项目,严格把关,服务发展;要强力推进非现场监管执法改革,努力实现“大气更好、打扰更少”,做到无事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要扎实开展“两进三送”活动,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针对性开展帮扶指导,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要做实、有效果、长期坚持;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建立激励性的绩效分级制度和正面清单制度,实施工业企业绩效评级“升A晋B”,扩大正面清单范围,助力产业转型、绿色发展。四要常抓不懈,多措并举,持续用力推动“四个铁军”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用学习提升能力,用严抓提升作风,用严管强化纪律,用厚爱激励干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激情创业,勤奋敬业,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及驻石厅属事业单位14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处级干部、厅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生态环境局及雄安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