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动态

2月1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慰问,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抓班子带队伍和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晋宇对春节期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全员在岗值守,推进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任务落实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全体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前线,充分展现出干部队伍的责任与担当,向各位同志表示慰问,鼓励大家主动作为、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李晋宇强调,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要时刻把“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将雄安质量作为思维方法和衡量工作的标准,要时时、事事从政治站位出发,要用全国的标准衡量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着眼全局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好全局。

李晋宇要求,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出亮点、攻难点、破难题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白洋淀水质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等工作任务,打破经验思维,站在科技前沿,善于运用先进的技术。要创新理念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技术模式,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上讲好雄安故事,创造新成果。在雄安落实降碳产品上寻找切入点,创新降碳机制、宣传降碳行为,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雄安落地落实。持续推进非现场执法改革,创新执法形式,不断提高精准执法水平。同时,要积极应对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风险,研究可行对策。

李晋宇要求,2022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意识。二要提高担当意识,强化风险意识。三要提高创新意识,强化改革突破。四要提高铁军意识,强化铁军建设。

李晋宇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厅党组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纪律严明。持续加强廉政建设,迅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孙雷、人事处处长王刚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