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动态

隆化县对企业噪声污染等问题进行彻底核查

发布日期:2022-04-14 14:42 信息来源:承德日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本报讯(记者李亚冰)4月6日,隆化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自2016年至今,汤头沟镇小汤头沟村南侧200米处的永兴砖厂,在生产加工时存在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等问题。当天,隆化县便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发地进行现场核查。

经调查核实,2019年,承德市隆化县环境执法大队委托承德市隆化县环境监控中心对该企业厂界噪声进行了现场检测(厂界外1米),噪声排放值达标。但发现企业场区部分砂料堆露天堆存,苫盖不完全,造成扬尘隐患。该企业自2021年9月28日停产至今。

核查该企业后,联合调查组立即对全县工业企业料堆苫盖问题开展全面排查,落实企业扬尘管控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为保障群众举报问题核实、查处、整改到位,隆化县进一步规范细化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流程,建立“收、办、核、报”四级联动机制,切实提升了办理效率和质量。

自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以来,隆化县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政治责任,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组长的“隆化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负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统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资料文件组、现场联络组、整改推进组、宣传舆情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高质高效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