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动态

一羊圈粪污问题当天交办当天解决

发布日期:2022-04-11 17:03 信息来源:邢台日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苏立强)3月28日上午,信都区白岸乡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关于一处问题羊圈畜禽粪污造成环境污染的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赴现场进行核实、整改。当天傍晚,问题羊圈已拆除到位。

举报中反映了一处问题羊圈粪便夏季臭气熏天,存在影响村民生活环境,污染附近村庄群众直接饮水资源等问题。经调查核实,群众举报的问题羊圈位于信都区白岸乡朱温坪村村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羊圈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养殖山羊55只,未发现粪污堆积、污水入河情况。但羊圈与洺水支沟河道距离较近,存在雨水冲刷导致粪污入河的环境污染隐患。鉴于以上情况,乡镇、村工作人员在做通养殖户工作后,当天即完成对问题羊圈和现场柴草的拆除和清理,并恢复地貌。目前,55只山羊已得到妥善安置。

3月28日,经市生态环境局信都区分局抽样检测检验,问题羊圈的空气质量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据介绍,下一步,信都区将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全区范围常态化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实现畜禽养殖场所选址、粪污处理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 网站标识码:1300000027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751号

地址:石家庄裕华西路106号   邮编:050051    访问量:  

  • 手机版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