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奋战在"疫"线

新乐市以“转树讲促”为契机突出“四个聚焦”办好惠民实事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 时间:2021-10-14

在“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中,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新乐分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梳理“为民办实事”工作措施60余条,对涉及民生领域的13个方面内容,进一步精简流程、压缩时限,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服务质量提升,采取冬病夏治的措施,着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环境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反映投诉和政策咨询问题,并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解读。积极宣传国家环保治理政策,指导涉气企业通过主要工段技术改造、锅炉燃烧改造等大气治理项目解决涉气污染突出问题。

聚焦生态环境信访投诉查办,提升环境信访调处效能,坚持环境信访问题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实行分级协调、多方调解、全面化解机制,不断完善环境信访投诉“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基本制度,加强环保投诉热线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环境信访投诉“及时受理、及时转办、及时查处、及时回复”。认真做好信访分类引导,厘清部门职责,确保依法依规处理群众信访投诉,同时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公众的生态环境权益。

聚焦固废和核与辐射安全管控,深化“清废”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成果,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危险废物重点企业规范化考核达标率100%。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执法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严防严控疫情传播,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大危险废物现场监督检查频次,进行危险废物精细化、全过程监控,严防严控危废环境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聚焦生态环保督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环境污染等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关心问题,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的原则,分类推进整改工作,根据具体问题,明确整改阶段目标,留足整改时间,有序推进环保督查执法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合理生态环境保护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