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约谈隆化县、丰宁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来源:时间:2020-07-24

  7月2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联合承德市人民政府,就下沉督察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对隆化县、丰宁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公开约谈。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路锁、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约谈会议并讲话,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赵振兴主持会议。

  约谈会议上,第六督察组以PPT形式通报了下沉督察期间发现的隆化县9个方面、丰宁县6个方面突出环境问题。隆化县政府县长李东同志、丰宁县政府县长杨宪军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路锁同志在讲话中对隆化、丰宁两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两县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人民意识和“两区”意识,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诉求,主动对标对表“两区”建设要求,构筑绿色安全的首都生态屏障,当好首都生态和政治“护城河”。二是严格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保持生态环境保护定力,坚持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监督执法“三到位”,切实解决工作落实“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施治、协同作战工作体系,对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无禁区”“无例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往下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彻底完成整改任务。要求两县党委政府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交办问题按时限高标准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在当地主要媒体和政府网站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常丽虹同志在讲话中要求,隆化、丰宁两县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站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承德重要指示的高度,站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站在切实履行承德政治之责、发展之责、民生之责的高度,对督察组通报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倒排时间立行立改,破解瓶颈彻查彻改,强化责任严改实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加快承德“两区”建设、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打下更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