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中共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时间:2019-09-06

  2019年8月28日,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孙学军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驻市中心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其他党派、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围绕主题教育的学习目标,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会上,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

  按照会议要求,孙学军同志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各党委委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就检视剖析情况开展相互批评,也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党员们开门见山、直击问题、正视矛盾,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赵乐同志以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鼓励党员干部们持续增强作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我省环境监测事业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并要将“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与当前监测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随后,他对当前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安排部署,主要包括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每周监测比对工作、“1+11”制度体系宣贯、地表水监测数据质量、区域监测联合体建设、预算编制等重点工作。

  最后,孙学军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务必要对检视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切实抓好问题的后续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扎扎实实取得成效。一是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凝心聚力,坚守责任担当;二是要实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标。用精益求精的监测能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树立并提升我省监测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坚守底线意识,以科学、严谨为原则,确保数据的真、准、全,不断开创监测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培养锻炼更多德才兼备的监测人才创造条件,提升我省监测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通过检视剖析,汇总问题、汇集意见,有效加强了全省环境监测系统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对各类问题的发现与整改,以及对已着手落实问题的通报与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