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教育狼牙山 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

来源:时间:2019-06-2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第四专员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方案》要求,6月27日上午,第四专员办会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易县狼牙山五壮士红色旅游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激励我们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一面巨幅党旗和高大的五勇士塑像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这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每一位党员用洪亮并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内收藏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再现了军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在红色抗战厅,大家聆听了狼牙山五勇士在抗战期间的英雄故事,为五勇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打动,对他们“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英勇顽强的钢铁意志,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的精神表示衷心敬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和精神上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的道路上,不畏挑战,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