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动态

第三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确保主题教育

来源:时间:2019-07-25

  为全面落实厅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第三专员办公室于7月23日和24日两天时间,在秦皇岛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车军专员为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素质、开拓创新、努力做好环境监察工作》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车军专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战略地位,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相互融和,共同促进。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和王东峰同志在省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三是要对照使命担当找差距,着力提升综合能力素养。在督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功能、维护政治纪律、坚守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要将“两个维护”贯穿生态环保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提升生态环保监察能力,持续推动督察整改落地见效。

  会上车军专员还向2018年度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并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集中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谈体会,引导全体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