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我省各市生态环境局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时间:2019-10-24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省各市生态环境局结合自身工作,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主动学、深入学,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图为石家庄生态环境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新布展的“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展馆时,着重参观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迈入新阶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主题内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生态环保人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向污染宣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尽心竭力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图为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张家口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

图为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中,各地把“改”字贯穿始终,深刻检视剖析,查找思想和工作短板,主动整改落实。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主动检视,针对工作短板,剖深析透根源,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年度目标完成,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