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双桥生态分局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来源:时间:2019-12-11

  按照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经市局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区委区政府同意,12月10日上午双桥分局召了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市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铁军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吕伟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民主生活会上,分局分党组书记徐海滨同志通报了分局开展学习调研、谈话谈心、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工作,代表分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分析,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分析,班子成员相继作了个人的深刻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铁军同志,对分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分局要结合此次会议,结合工作再对照,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整改。

  区政府副区长吕伟同志,对分局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分局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不走过场,整治整改没有死角,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下一步针对查摆问题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压实压深整改责任,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及时上报会议情况。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继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副区长吕伟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全体党员分别对照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检视,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做到实事求是,正视不足,切实解决问题。与会党员间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与建议。

  分局分党组书记徐海滨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分局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从严治党,加快生态环境治理的具体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的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推动区域环境质量发展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