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丰南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来源:时间:2019-12-09

  12月6日下午,丰南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吴铁君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增强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丰南区分局于12月1日专门组织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我局召开会议事宜,由局专项办负责会议的全过程,各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落实谈话对象“四必谈”、谈话内容“三必谈”以及“三个防止”要求,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重点突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盘点主题教育收获。二是全面深刻检视问题。三是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四是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局班子成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上,首先由孙建东同志代表局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了自我检视剖析和互相批评。在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敢于揭短亮丑,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并对个人重大事项进行报告。

  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互相批评,批评意见贴合实际、切中要害、直击心灵,做到了直言不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班子成员深深体会到,通过接受批评,虽然有如坐针毡、脸红出汗的紧张气氛,更有被猛击一掌、茅塞顿开的巨大收获,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理清思路,卸下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效果,达到了坚定信仰、凝聚共识、补足差距、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后,吴铁君同志指出我局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

  并针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建立联动机制,使基层组织学习常态化,把持续深化学习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去发现和解决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四是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最后,孙建东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及省厅的部署要求,按照吴铁君同志的要求抓好积极整改,并配合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落实巡回指导组具体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