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沧州市生态环境局渤海新区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来源:时间:2019-12-04

  12月3日下午,渤海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沧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汉奇同志、成员李胜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渤海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张学伟主持。

  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张连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会上,张学伟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提醒警醒批评意见,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张学伟局长就进一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坚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整改与前工作结合起来,齐抓共管,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催生动力、优化环境、推动落实的过程。

  二要坚决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与渤海新区环保工作实际相结合,助推新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要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环保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坚决强化实干担当,从严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长管长严,持续保持高压,持续压实责任,持续强化规范,管在经常、严在平时,抓出习惯、抓出常态,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

  五要坚决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为建设“沿海强区、壮美港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渤海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党员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