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饶阳县分局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时间:2019-11-30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分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上级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生态屏障。

  一、思想认识,要深入深刻。我分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讲政治,先后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次,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此来统揽推进整个主题教育。

  二、学习教育,要入心入脑。制定每月学习清单,党组书记、局长讲党课1次,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55本,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2次,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三、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局党组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对影响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放管服”改革、饮用水源保护、执法监管水平提升、信访举报等方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

  四、检视问题,要对标对表。局党组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通过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和企业开展座谈,广泛听取基础的意见建议。

  五、整改落实,要真改真做。认真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县委巡察组交办问题以及自身查出的问题,分别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深入剖析危害根源,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