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19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来源:时间:2019-09-12

  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以“万人进万企”活动为契机,主动服务企业,加强宣传培训危险废物法律法规及规范化管理要求。2019年9月11日,我分局召开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会,现场派发《南宫市关于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通知》、《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等通知规范;同时,为相关企业进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相关政策解读、答疑工作,我市辖区内共有34家企业的环保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抽查核查企业情况。经营单位嘉泰环保的技术专家为到场企业代表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中贮存、堆放、现场管理、安全防护、危废标识、申报等相关知识和要求进行了细致的普及解读、释疑,并给各企业派发了危险废物的警告标志和标签、作为参考样板。随后,我局固废科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污染防治责任制度、标识制度、管理计划及备案制度、申报登记制度、源头分类制度、转移联单制度、应急预案备案制度等七项制度进行了简要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筑牢环境安全防线;二是认真落实,把各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做早做细做到位,履行主体防治责任;三是自查自纠,积极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堵塞管理漏洞,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