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迁安市环保分局强力推进“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时间:2019-07-25

  日前,迁安市环保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强力推进“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优化监管方式,主动辅导帮助,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绿色发展,主动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增强企业环保自律意识,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自活动开展以来,迁安市环保分局累计出动帮扶人员407人次,深入75家企业进行包联帮扶,累计帮助企业发现问题92个,提出帮扶措施126条,提供意见建议93条,查找环境违法隐患问题24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

  一是领导带头搞好包联。实际工作中,4名局领导和11名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包联企业实地走访,梳理企业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深化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推行环境问题“一次性告知”和“环境违法隐患提示”等制度,一次性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执法检查,避免重复执法、反复出现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提前实施预警,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三是大力推进非现场执法。进一步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远程执法抽查、视频监控、分表计电等科技执法手段,实现精准执法、科技执法,最大限度利用科技手段震慑环境违法企业,推动遵纪守法成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