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动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扬党旗在监测一线高高飘扬的精神,高质量推进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6月2日-3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室党支部与省监测中心土壤与地下水监测部党支部、张家口监测中心党总支、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监控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一片赤心践使命 齐心聚力守净土”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进党建与土壤和地下水监测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郭从容、土壤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名升、省监测中心主任冯海波、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韩海军和一级调研员路文莉、张家口监测中心主任刘宽等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河北省赤城县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大家带回抗日战争那段艰苦卓绝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从“抗日烽火 激荡平北”“浴血奋战 夺取胜利”“红旗招展 屹立海陀”“红色精神 赓续前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详细了解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与艰苦条件的生活条件和恶劣的环境做斗争的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汇聚着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参观教育活动结束后,郭从容副站长一行来到位于赤城县某山区的河北土壤环境监测点位样品采集现场,全程观看土壤样品采集过程,并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交流。

3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监测初心,切实提升能力”进行座谈交流,深入研究讨论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郭从容副站长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她强调,各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全面设点、全国联网、自动预警、依法追责,持续深化监测改革提高监测数据质量。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大监测格局,切实践行监测为民,加快推进监测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为生态环境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中,针对地方监测技术需求,总站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围绕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工作,向省、市管理与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讲解。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进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升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能力与管理支撑水平;同时,党建作为桥梁,有力促进国家、省、市等各级生态环境监测部门的相互交流沟通与业务融合,推动监测事业快速发展。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