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曝光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2020年1月13-14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石家庄市

  1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新乐市执法检查发现,新乐市绿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有效处理直排。

  1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新乐市执法检查发现,水木清华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渣土车未密闭,且露天堆放大量沙石、土方物料,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深泽县执法检查发现,深泽县隆汇印刷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张家口市

  1月13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宣化县钢鑫锻压机械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台整体蓄热式锻造加热炉设备。

  秦皇岛市

  1月13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市和晟机械设备加工有限公司、秦皇岛市轩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月13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执法检查发现,山海关区嘉瑞达机械制造厂批建不符,擅自增加焊接工序;且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

  唐山市

  1月14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唐山市滦南县执法检查发现,滦南金羽饲料有限公司未经环保竣工验收擅自投产,违法排污。

  1月14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唐山市迁西县执法检查发现,迁西县金顺铁选有限公司未经环保竣工验收擅自投产,违法排污。

  廊坊市

  1月14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在廊坊三河市执法检查发现,三河市华夏恒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废气直排。

  沧州市

  1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献县执法检查发现,来福汽车照明集团建设项目施工工地现场出口处未按要求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及配套的排水、泥浆沉淀设施;周边围挡维护不到位,缺失严重;土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

  1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沙河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宏光玻璃有限公司脱硫池曝气风机擅自停运;脱硫在线监控设施湿度仪和氮氧化物转换器缺失,伴热管部分不热,在线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煤炭上料工序、石灰下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月14日,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在邢台市隆尧县执法检查发现,隆尧县辛晟制钉有限公司未经环保竣工验收擅自投产,违法排污。

  邯郸市

  1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武安市执法检查发现,武安市乔东升钢渣厂钢渣输料皮带、筛选工序未密闭;破碎、球磨工序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无集尘罩,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冀ICP备10208358号-36